glorielf

被正主按头塞糖,产出低下。魔戒是初心,KK是本命,盾冬是墙头,朱白是过往,少我是新欢

蓝眼睛的秘密(盾冬 发生在美队3之后,复联3之前 )

      “So, you have a secret.Cap.”Natasha饶有兴致的盯着Steve看,这也是复联内战之后,他们第一次相见。但是即便如此,通过Cap忠实的战友和崇拜者——Sam,整个复联都知道美国队长和卡特特工的侄女Sharon接吻了,当着他和传说中的Winter soldier的面。

      “让你失望了,Nat,美国队长没有秘密。”似乎没理解她意有所指,Steve干巴巴的回应。

        意料之中,想想Fury假死那次,为了躲避追捕,伪装情侣时他那个着实不怎么样的吻和对七十年来从未吻过别人的质疑的尴尬回应,或许这个百岁老冰棍只是害羞了?Nat若有所思的用手指绕着发丝打转,然后暗示一样的一个眼神瞥过去。

        Steve会错了意,完全没有注意到Nat目光所至——不远处凑在一起窃窃私语情浓意浓的Wanda和Vision,而是后知后觉的注意到了拥有一叠不同身份的女特工又换发型了。“嘿,Nat,我很喜欢你的新发型,金色短发很适合你。”

      “谢谢,我原来以为你喜欢棕色头发的,不久前才知道你现在喜欢金色的。”Nat继续暗示,从卡特,到Sharon,论Cap的喜好进化史。

        Steve有些疑惑,“不,我一直都更喜欢棕色头发。”

        强忍住想翻白眼的冲动,Natasha放弃似的叹了口气,“好吧,Cap,我并不是刻意想干涉你的隐私,但是因为某些原因,”才不会告诉你作为一个在Team Iron man队伍里帮助了Team Cap的成员,两头不讨好,居然还被Clint和Sam威胁着去做些什么弥补对他们内心创伤,如果这样的话,tony那边估计就更难弥补了。她叹了口气,“我们想知道,(她刻意加重了“我们”的语气)你对Sharon特工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像对卡特特工那样。”

        Steve听到这个问题似乎有些难以置信,“天,Nat,我没想到你一见面先问我这个——嗯我们的确,当时的气氛很微妙——该死的,我都做了什么——”他有些不知所措的双手摊开,一脸无奈,“我想,是的,和对卡特的感情差不多。”

      “哦!”盯着监控小屏幕的Clint发出了一声欢呼,兴奋地喊道“Team Agent13 won!站另一边的,别忘了你们下的注!”Sam一脸不可置信,“他居然真的喜欢那个Sharon?这不是我认识的Steve!”

        Natasha面无表情地点点头,“谈恋爱对你有好处,很高兴看到你的生活里,春天的暖阳已经开始融化冰雪了。”

        这下轮到Steve震惊了,“恋爱?不,Nat,你误会了,我和Sharon并不是在谈恋爱——”

      “可是你们已经像他们一样了!别害羞,Steve,时代不同了,人们可以大胆的说出自己心有所爱!更何况,相爱的人都会得到祝福的!”顺着Natasha手指的方向,Steve总算注意到了已经在旁边若无旁人接吻的那对甜蜜小情侣,“可是Wanda和Vision还是未成年吧?”正直的美国队长不好意思的错开了视线。

        外面看的津津有味的Clint感同身受的点了点头,“看到了吧,Steve在害羞,或许是想到了什么人,他现在急需这样一个秀恩爱的机会,我们是不是该把Sharon找来?或许他们私下已经约会过好多会了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喂喂,别纯情的像个十几岁的少年,你上次的接吻,Sam描述的绘声绘色,比这个火辣多了。”Natasha毫不犹豫的就把Sam卖了,“哦,这和说好的不一样,Nat!”猎鹰发出绝望的抱怨。

      “全复联都知道了,如果你想,我们可以帮你追Sharon,没有我们的帮助,Steve,我非常怀疑你可能迟钝的连一只猴子都追不到。”Nat毫不留情面的指出,“事实上,在我来这里之前,Sharon还来找过我打听你的近况,我简直不敢相信——如果你对她的感情和对卡特特工是一样的话,你居然到现在还没有再进一步约她,难道你想让迟到了一辈子的舞的遗憾再在另一个女孩身上重演么?”对美国队长这种性格,单刀直入是最简单的办法。

        不出所料,Steve皱起了眉头,他的目光透过金色头发的特工,看向了回忆深处。片刻沉默之后,没有焦点的眼眸再次坚定了起来,他缓缓的开口了。“我小的时候,在布鲁克林,家里很穷。帕特隆街角的橱窗里总是陈列着各种各样的新奇玩意儿,我特别喜欢那个锡兵玩偶——那段时间,母亲还在给我讲童话故事。《坚定的锡兵》是我最喜欢的童话。单腿的小锡兵看到了单腿跳舞的小姑娘,然后他们一起跳舞。魔鬼来了,要夺走小姑娘做新娘,锡兵奋力抵抗但是,被打得摔倒在大街上。后来,小锡兵几经波折。它碰到了贪玩的小男孩,恶狠狠的水老鼠,一条贪吃的大鱼把它吞进了肚子······历经险阻才和小姑娘重逢。这一幕又被魔鬼看见了,他施了魔法,把小锡兵和小姑娘扔进了火炉。最后,变成了一块有小锡兵和小姑娘浮雕的锡块,它们脸上带着甜蜜的微笑,紧紧地靠在一起,永远不会分开。”Natasha认真的点头,虽然她的童年并没有什么童话。

      “因为我买不起那个玩偶。所以就一遍一遍去看,远远地看着。我觉得我喜欢它,我羡慕它身残志坚,永不放弃的勇气,我想要给它一个完美的结局,因为它值得。”Steve想到了什么一样,嘴角带上了笑意,“后来我遇到了Bucky,他比我大一岁,比我聪明,强壮,灵巧的多,也很善良。他照顾我,听我说话,鼓励我。他说他也喜欢锡兵,虽然他打不过魔鬼,但是他会奋战到最后一刻,虽然结局并不是圆满的童话,但是他最终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了。他做了另一个锡兵玩偶给我,虽然简陋,但是我珍藏了好多年。”

      “直到我们上了战场,后来的事情你们大概也知道了。我看到卡特特工的那一刻,震惊于她与众不同的美丽——机敏、果敢、强大,以前也从来没有女孩那样注意过我,无疑我在她的注视和鼓励中变得强大起来,找到了战场上的位置。所以,我想我喜欢她,我邀请她跳舞。但这是个没有结局的故事。我选择了沉入海底的那一刻,依旧让自己坚强的像个英雄。我知道再也没有机会和她跳那支舞了,就像永远也得不到的摆在橱窗里的锡兵玩偶一样,只是看着她,我知道她会被更好的人欣赏,她会有一个好的归宿。我祝福她。”

      “后来,我遇到了Sharon,坦白讲,如果不是因为卡特葬礼上她的演讲,我对她的印象只是一个伪装成甜美护士小姑娘的特工邻居而已。后来,她同样帮了我很多,让我找到了在复联分歧中应有的位置。我想,我也喜欢她,她有着卡特的坚强、忠诚和善良,她还冒着很大风险帮助了我,出于感激,也是为了一个承诺,所以,我吻了她。”Steve的表情有些不自在,“那时的气氛很微妙,我想,那一瞬间,我觉得我欠她一个吻。仅此而已,感谢她不计回报的付出。”

      “嘿,Clint,听起来似乎Team Agent13前景不妙啊!”Sam缓过来劲,调侃着Clint,后者似乎不愿意相信,“所以——”

      “所以,我只是喜欢她们,单纯美好充满感激的欣赏她们,就像喜欢橱窗里的锡兵一样,那不是爱情。”美国队长即使止住了话头,好整以暇的看着金发特工充满好奇心的脸。

      “Steve! 别欲言又止,你说了美国队长没有秘密。”Nat索性摆出夸张的表情,“你浑身散发的粉红泡泡都写明你恋爱了,你那被冻了70年阴霾已经被驱散了,我今天一看到你,就觉得好像看到了一个未成年的傻小子——像那边那个求着要跟我来的一样。”

        Steve知道她说的是幻视,陷入爱情的人真的是一眼就能看出来。但是自己有那么明显么?他想到了那个拍着他肩膀说会陪他到世界尽头的人。从小他们就认识了,第一次他们相见,他跟他讲锡兵的故事,他一样对单腿的小锡兵赞不绝口。当小Steve不止一次在被打得鼻青脸肿之后,用小锡兵的故事自我安慰时,是他一次又一次的救他,为他护理伤口,装作对他的眼泪、不甘和疼痛视而不见,却又主动走到哪儿都和他寸步不离。好多年过去,直到他成为了布鲁克林有名的帅哥——笑起来嘴角像黏了蜜,眼睛像天空最纯净的星,而他也一直在他身边,虽然还是那么瘦弱。

      “嘿,伙计,你知道的,我们都喜欢的那个童话,如果你遇到了你喜欢的姑娘,就像小锡兵一样去保护她,寻找她,和她在一起,哪怕是一起化为乌有。这真的是挺浪漫的一件事儿。”在又一次他因为保护一个被小流氓调戏的姑娘,而被打得鼻青脸肿之后。他的朋友一边捧起了他的脸,一边小心翼翼地拿毛巾帮他擦拭尘土和血迹,“但是其实,我并不希望你当这样的小锡兵。”他看向他的眼睛,“你的内心足够强大和美好,你值得更好的,如果可以,我不想再看你受伤害了。你不知道我一眼看不到你就险些把自己弄死,这让我很害怕。我想要保护好你,Steve,你好的时候我就好,你不好的时候我也很糟糕。伤痛有时候不是在脸上,而是在心里。你知道我害怕失去你,一直以来都是。你母亲去世那次,你故作坚强要一个人撑着。你不知道我半夜回到你家门口,听着你在里面哭,我的心里有多难过。”

      “你没必要这样的,Steve,再多信任我一些,让我来帮你。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你到最后的。如果你要去寻找自己的公主,那我就做单腿小锡兵的另外一条腿好了,我们永远在一起,无坚不摧。有了我之后,小锡兵可以跑得飞快,踢得更高。”

        他温柔的抚去他的眼泪,“别哭,你要笑,生活像是个欺软怕硬的混蛋,越哭越软弱它就越嘲笑你,你笑着,别人才不会欺负你。别怕,我永远在你身边。”接着有什么轻柔的触感抹去了他的悲伤。虽然他并没有解释,他流泪不是因为伤口痛,而是因为那时,他英俊的朋友总是被姑娘们围着各种约会,有时候他甚至回来的特别晚。他从来没有那么厌恶过小姑娘,除了那段时间以外。或许,锡兵一直在找寻的,并不是什么小姑娘,而是一颗炽热的心,和一条足以支撑生命的腿。他闭上了眼睛。他16岁的那一夜之后,他们之间再次互相信任,密不可分,像从前一样。

        Steve把思绪从回忆中拽了回来,看向企图从他的表情中读出他想法的Natasha,“Nat,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要找个跟我经历相似的人么?我想,我早就找到了。曾经我没能像他保护我那样保护好他,但是现在命运把他带回了我的身边。即使他的心已经千疮百孔。”想到他的断臂,Steve呼吸一滞,叹了口气。“如今在他受到命运如此不公的对待,被伤害的遍体鳞伤之后,该轮到我做他的锡兵了——我们的故事不需要什么小姑娘,在烈火和苦难中,接受彼此最不堪的一面,才能享有彼此最美好的一面。我们已经融为一体。我们透过彼此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因为他在,所以我也会更努力的直面自己的脆弱,活下去。”他笑着叫出了他的名字,“Bucky,不管他变成了什么样子,他都是我不可割离的一部分。我爱他。”

      “哦耶!”屏幕外Sam激动的大叫,“神反转啊,Team Bames获胜了!我就说我第六感特别敏锐!”

      “那你当时那么大张旗鼓的宣传队长和特工13号那个吻干嘛!还添油加醋绘声绘色——”Clint愤愤不平的抗议。

      “我只是被那之后Bucky和Steve之间的微妙迷惑了而已,”猎鹰争辩着,他们一个故作镇定,一个看似坦诚。让总是被他们不经意间闪瞎的Sam有点幸灾乐祸。“好了,打赌我赢了,”Sam拨通了黑豹的电话,“殿下,汇报一个好消息,关于队长到底爱谁这个问题,Team Bames大获全胜了。请帮我转告您的妹妹Shuri公主,她赌输了,愿赌服输,所以她首先得为叫我‘鸟人’道歉,然后如果她愿意研究一下如何改进我的新翅膀的话,不胜感激······”

        放下电话,Tchalla回头对着妹妹做出了胜利的手势。“关于Steve的那个赌约,我赢了。”正在做实验的Shuri手一抖,不可置信的拿掉了护眼罩,“不可能吧,我见过那个特工13号的照片,金发大胸,和那个金发大胸可以合并同类项的。而我们的客人,至少他的打扮可不太符合瓦坎达的审美。”“哈哈哈,妹妹你还太年轻了,爱情这东西很奇怪的,有青梅竹马,有一见钟情,有隔空相恋,也有同死共生,但是归根到底,我们都是在寻找灵魂的另一半。”黑豹穿上最新的战服走了出去,“或许相爱相杀也是爱情的一种。”

        17岁的公主一脸不解,她看着隔离舱内沉睡着的男人,“嘿,在你17岁的时候,是不是也有人这样对你说过莫名其妙的话,然后你居然还觉得挺有哲理的?”她忽然有个想法,反正振金手臂也快研制好了,所以不如把他解冻了吧,试手臂的同时也可以给他做个新发型,换身有瓦坎达风情的衣服什么的。她看着他长长的睫毛和清冽的下颚线条,把他打扮的像个王子一样,那个队长会不会更喜欢?

      “Nat,我爱他,不管他是什么样子,我都爱。所以,不用操心我们了,我现在已经不再是美国队长了,我只是我,Steve——”

        美国队长没有秘密,但是Steve Rogers有,他的秘密就是:

      “I have a soft spot.”

        Steve笑着看向她,那一刻她发誓,他的蓝眼睛里盛满的是绿色的天空。

                                                      END

听说黑豹彩蛋里有吧唧的瓦坎达风情新造型,再想到最近384的硬汉发型,真的是,不知道美队看到之后会有什么反应。总归是很喜欢就对了······盾冬,由漫威打造的童话。


评论(9)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