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elf

被正主按头塞糖,产出低下。魔戒是初心,KK是本命,盾冬是墙头,朱白是过往,少我是新欢

容身之所(魔戒原著向 AL清水)

        脑洞关于护戒队9名成员中为什么只有莱戈拉斯1个精灵。但是,不可否认,他们彼此就是彼此的铠甲和软肋,也是彼此的容身之所。

                                                       1

        瑟兰迪尔接到了林谷的埃尔隆王和罗林的凯兰崔尔女王的邀约——圣白会,这个在五巫会议基础上,加入众多精灵领主所形成的联盟——近一个纪元以来,他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了,听说两个蓝袍巫师也早已消失在东方。他对巫师们一直不报太多好感,而且多尔哥多的黑暗势力越发膨胀,幽暗密林已经被大大小小的战火点燃了。他想到之前他和莱戈拉斯审讯的那个兽人俘虏,用嘲笑的嘴脸说着“我的主子只侍奉那一个,精灵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死亡将笼罩你们。”矮人,人类这些生命有限的种族,他们挣扎、抗争,是因为中土是他们及他们后代族群唯一的容身之所。而精灵本是可以永生的,即使身体消亡,也会魂聚曼督斯,中土本不应该是他们的归宿。但是,为了这个像家园一样的所在,他带着族人们与黑暗斗争了近千年,所做这一切究竟为的是什么呢?叹了一口气,瑟兰迪尔还是接受了邀约。

      “圣白会?白袍巫师呢?”瑟兰迪尔来到布满银色月光的露台,看着由风之戒,水之戒的力量制造出来的空间幻影,发现这次的会议,只有埃尔隆和凯兰崔尔,以及他,他们三个精灵领主。“连那个啰嗦的米思兰迪尔也不在?所以,这并不是圣白会,这是讨论精灵生死存亡的内部集会么?”瑟兰迪尔刻意说的有些刻薄,他并不想离开中土,也不想过多参与到人类或者其他种族的衍转中去。

      “瑟兰迪尔,魔戒再现的消息确认属实了。阿拉贡在幽暗密林逮住了咕噜,但是又弄丢了它,你来报信的特使——莱戈拉斯也已经到了。”埃尔隆王面色凝重,凯兰崔尔女王用她注视过日月双树光芒的眼眸盯着瑟兰迪尔看,“你还像你的父亲一样固执,瑟兰迪尔,你不愿意倾听大海的召唤。”瑟兰迪尔有些无奈,刻意避开她对内心的探视。“在上一次对抗索伦的最后联盟之战中,我们密林战士损失了三分之二,包括我的父亲。这里是我们是誓死捍卫过的所在。”

      “瑟兰迪尔,这个时代不属于精灵了。我们把中土还给人类,也必须把希望寄托于人类。所以,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组成新的抗击黑暗的联盟。”忽略掉瑟兰迪尔有些不满的眼神,凯兰崔尔女王切入正题。“魔戒,以及它现在的持有者——在来林谷的路上——精灵没有保护它的义务和能力,它必须被摧毁。”瑟兰迪尔看到了一个朦朦胧胧的影像,一群小个子的霍比特人跌跌撞撞的在路上走着,他们的领队者是那个他们都很熟悉的游侠。很好,魔戒的持有者依旧是霍比特人,而那个被米思兰迪尔赞不绝口的游侠,或者说是个麻烦精,也依旧在这个中土最大的麻烦中心里。

        瑟兰迪尔皱了皱眉,“看来,这本来应该是你们一家子的家务事。”想到了关于阿拉贡和公主亚玟婚事的传言,以及莱戈拉斯对阿拉贡赞不绝口的热忱,瑟兰迪尔有些恍惚。他的莱戈拉斯,对阿拉贡的喜爱是那么显而易见,远远超过了十年前对护卫队长陶瑞尔懵懵懂懂的好感。天知道他们总共才见过几回面!不过据说那个游侠,和暮星亚玟见了第一次面就一见钟情定下婚约了。瑟兰迪尔是真心地讨厌巫师,到底是什么居心,要让他儿子去找这样一个游侠。

        当然,他也见过那个游侠,莱戈拉斯亲自把他带到了他的面前。那的确是个危险的人类,他没有办法像对陶瑞尔一样警告他,所以他暗示过既然人类已经和精灵公主有过婚约,就老老实实的早日让老丈人满意,赢取公主,走上人生巅峰就好,干嘛还四处招惹其他的什么人或者精灵。

        他还记得那个年轻人很认真地跟他说过,他对自己真实身份和使命的恐惧,他所做的一切——包括自我放逐——并不是为了王位,而是为了能有一方容身之所,让漂泊不安的心停靠下来。而他和亚玟一眼万年的那个时候他还很年轻,前行的道路上有太多的凝重,所以他向往美好,但是他也在长久的游历中寻找着灵魂的契合。“我会和亚玟好好谈一谈,关于婚约。或许是那时的我满心憧憬,而且她也把我想象的过分美好了。”游侠在离开前郑重的承诺。而莱戈拉斯的眼神始终没有离开过他。                                                                                                                                                                                                                                                                                                                          

      “你知道,莱戈拉斯,这事儿听起来很荒谬。但是不管是作为一个父亲,还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我给你的建议都是远离这个人。你始终没有办法认清你的感情,作为你的父亲,我有义务去教导你。”莱戈拉斯似乎是想辩解什么,但是他张了张嘴,还是一句话没有说,而是垂下了头。“你知道的,如果说他并不是真正爱你——当然,没有谁能否认你的光芒,我的孩子,你是那么纯粹而美好——那么这件事会成为林谷、洛林甚至整个精灵界的一个笑话。”瑟兰迪尔很认真的看着莱戈拉斯的眼睛。“如果他真的爱你,那么你要怎么和他在一起?他是一个会死去的人类,善于变心的人类,有王位要继承的人类!”最后,他们的谈话没有任何结果,因为阿拉贡走后的第二天,兽人袭击,咕噜趁乱逃走了。莱戈拉斯主动要求去林谷报信,而瑟兰迪尔也想不出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止他这么做。“孩子,我们没有必要把中土所有生命的重量都背负在肩上!这里不应该是你最终的归宿,照顾好你自己。就当是,为了你的母亲。”“父亲,我要去,并不完全是私心。咕噜的逃走是幽暗密林的责任,也是一个王储对另一个的承诺。放心,我会回来的。”

      “黒魔王的力量日益强大,总之,魔戒必须被摧毁。等阿拉贡带着持戒者来林谷,我们会召集涉及到人类,矮人,精灵等各个种族代表的会议,成立护戒队,到魔多去,销毁它。”埃尔隆王的话把瑟兰迪尔的思绪拉回现实,“到时候,阿拉贡一定会在护戒队中占一席之地。而精灵一方,我们也会派出优秀的战士,林谷的格罗芬德尔,洛林的哈尔迪尔,以及你们幽暗密林的战士代表——你知道应该是谁。当然,人选并不固定,因为凯兰崔尔夫人还没有看到更多的预示。”

                                                        2

        幽暗密林的精灵们注意到他们的国王心情很糟糕,他甚至连最爱的葡萄酒都喝不下去,还捏碎了杯子。瑟兰迪尔已经不关心阿拉贡到底和亚玟谈了没有,或者谈了些什么。毕竟事情的走向是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看到的。千年来,他靠一己之力支撑着密林里的精灵王国,有人说他们粗鲁,说他们世俗,他们和人类做生意,他们住在宫殿里,他们嗜酒,他们喜欢亮闪闪的财宝。但是,那又怎样?任何生命都有或活下去的权利和自由。瑟兰迪尔像他的父亲一样,心高气傲,既然他们需要一个王,那就给他们一个王。为等级最低的辛达精灵后代创造一片容身之所,是他血脉中带来的责任感、荣誉感,也是他心底超越了大海呼唤的归属感。他确信,与其西渡去跟那一大帮子意见不合的精灵们争个高低,还不如在这片他所支配的土地上度过他的永生,哪怕肉体消磨殆尽,他的灵魂也会继续在这片有着执念的密林里游荡吧。但是,这个选择里不应该包括莱戈拉斯,他的绿叶,幽暗密林的绿叶。他应该像嫩芽一样纯粹而茁壮,远离这乱糟糟的一切。去魔多,对抗索伦?最后联盟时那么多死伤,凄惨的场面历历在目,为什么让他的小叶子再次去直面这一切!让他的预示见鬼去吧!常年对抗黑暗,难道他们为了中土做的还不够么!

        瑟兰迪尔派出了信使和护卫队得力的战士,无论如何,他要他的小叶子平平安安。但是,坏消息来的比风还快。当他从起居室的镜子中再次看到埃尔隆王和凯兰崔尔女王时就明白,第二次会议已经不期而至。

      “发生了什么?”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在风云顶,戒灵刺伤了持戒者——霍比特人弗罗多,他伤得很重。阿拉贡没有办法治好他,亚玟放心不下去找他,正好赶上了,所以她带着弗罗多,在戒灵们的追击下,回到了林谷。好消息是,弗罗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戒指没有落入敌人手中,原本预计的5天路程的时间也缩短到了2天。所以,关于护戒队的会议要提前开了。”埃尔隆王解释道,他刻意加重了提到“亚玟”的语气。

      “哦,埃尔隆,你让女儿去对抗戒灵,真的是勇气可嘉。我不希望我的儿子也做同样疯狂的事情,所以,幽暗密林关于护戒队的成员人选另有安排。”瑟兰迪尔直视埃尔隆王,“他们已经在路上了。”

      “暮星亚玟,是个忠贞而且要强的女孩儿,”凯兰崔尔女王也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加入了对话。“有人说,她不能和他并肩战斗,不能和他灵魂契合,有人不够珍惜她,所以她要证明自己的爱和实力。为了爱情而牺牲生命,难道不是最基本的觉悟么?虽然,作为至亲,我们很悲痛她的选择,但是我们希望她幸福。”风中传来一声叹息,“和凡人结合的精灵都是会死的。瑟兰迪尔,你知道的。”后者并没有什么表示。他了解莱戈拉斯,如果游侠有这么明确的表示的话,他的儿子所承受和付出的,并不会比他或者她更少。

        埃尔隆王紧接着说,“关于护戒队的人选,护戒队必须是9名成员。我们需要一名持戒者,如果霍比特人弗罗多·巴金斯能够承担起这个任务就再好不过了,因为他们收到蛊惑的速度明显要比其他物种慢一些。比尔博·巴金斯,之前在索林·橡木盾身边出现的那个霍比特人,他现在也在林谷,保有魔戒超过50年,至今仍能保持理智。”瑟兰迪尔对霍比特人的勇气和机敏也表示认同。“剩下的成员,包括人类勇士,来自罗翰和刚铎,以及伊西铎的后裔——阿拉贡,来自林谷、洛林和密林的精灵战士,以及巫师米思兰迪尔。”听到灰袍巫师的名字,瑟兰迪尔条件反射的扶额。“矮人,我们也邀请他们参加,当然,如果他们愿意加入的话。”

      “只有9名?如果不是因为知道这是秘密护送的任务,我真的以为你是要他们去送死!护戒队的队长是谁?那个游侠?”瑟兰迪尔问。“是的。”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瑟兰迪尔已经确信莱戈拉斯肯定会加入护戒队了。“魔戒,我们都知道它的力量。索伦会不惜一切代价抢夺它。要深入敌人内部,到魔多去。有多大把握他们可以全身而退?”他们都目光了然。“所以,阿拉贡会去。”“所以,莱戈拉斯也会去。”

        “亚玟,我的女儿,我会让她渡海西去。这是我们家族的决定,也是阿拉贡的决定。”一片尴尬的沉默之后,埃尔隆王无奈而苍凉的说。瑟兰迪尔没有说话,他的内心也一片苍凉。“不管是莱戈拉斯还是阿拉贡,他们都很年轻。格洛芬德尔身经百战,希望他和那个不怎么靠谱的巫师能保护好他们。毕竟,我能做的就只有带领着密林的战士守卫家园,巩固北方战线,分散索伦的兵力了。”

      “年轻人的爱情,就让他们自己做决定吧,毕竟,真正爱情的结局都是悲伤。我们在这里已经呆的足够久了,只需完成自己的使命,通过自己的试炼吧。”凯兰崔尔女王挥一挥衣袖,结束了对话。

                                                     3

        阿拉贡在林谷附近的山路上找到了莱戈拉斯,他已经和父亲派来的使者汇合了。阿拉贡急冲冲的来找他,但是找到他后又一言不发的样子很反常。莱戈拉斯微笑着看着他,坚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虽然父亲并不赞同他加入护戒队的决定,但是他一定会陪着他的。月光下,他看到了戴在他脖子上的暮星项链,闪闪发光。

        阿拉贡注意到莱戈拉斯轻轻的颤抖了一下,他回握了他的手,依旧什么话都没有说。现在的他,给不起承诺,但是,又不想放弃。他有些沮丧的想,或许,伊西铎血液里流淌的自私贪婪始终流淌在他的血脉中。精灵就着月光,轻轻的抚平他紧皱眉头。“我会陪着你的,阿拉贡,不管是作为朋友,同盟,或者其他的什么。同在这片月光下,你会获得我的陪伴和祝福。”莱戈拉斯轻轻的说。“我很羡慕亚玟,能够有选择的权利。但是我也很自豪,我们能够并肩战斗。我会和你一起,完成你的使命,为你的心打造一方容身之所。”

      “我也很羡慕亚玟能够有选择的权利。”阿拉贡开口了。“亚玟应该有属于她的平静和幸福。虽然现在她执意要这样做,但是,我已经和埃尔隆王谈过了——亚玟必须西渡。护戒之行很危险,事实上,抗击黑暗力量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死亡的威胁。人类不像精灵,可以归去。我,无处可躲,这是我的宿命。如果可以,我也不想你陷入这样的危险中。”莱戈拉斯可以从他的脸上看到他的痛苦。“这是我的选择,我是精灵战士,也是中土世界的战士。我遵从内心的召唤,为光明和正义而战。阿拉贡,能和你一同加入护戒队,我很荣幸。”

        他们俩都很默契的没有再讨论亚玟,而是把关注点放在如何开展护戒之旅上。“你觉得明天的会议会顺利么?”“难说。派往罗翰的使者带来回信,他们拒绝参加。这不是我认识额骠骑王。矮人七个王国能来的也只有孤山矮人,你以前应该接触过他们。其他的据说已经在自己的国土上和黑暗力量斗得无暇分身了。我的养父跟我说,如果凑不够9人,他就要让林谷双胞胎也加入进来。我想如果我们像从前一样调皮捣蛋的话,护戒队会鸡飞狗跳的。”阿拉贡说着笑了起来。他们谁都没想到,第二天的会议还是出现了变数。

        在场的所有人都忽略了霍比特人这个半身人族群的勇气和力量。除了自愿持戒的弗罗多,山姆,梅里,皮聘这三个本来没有被邀请参加秘密会议的小家伙硬是加入了进来。一直和精灵争执的矮人金雳的加入也让阿拉贡有些吃惊,9人已满,只有莱戈拉斯一名精灵战士。阿拉贡和莱戈拉斯相视而笑,即使,整只队伍的战斗力不容乐观,那一刻他们内心十分坦然。

       不管征途如何,我在你的眼中,已经找到了容身之所。

                                                      END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