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elf

被正主按头塞糖,产出低下。魔戒是初心,KK是本命,盾冬是墙头,朱白是过往,少我是新欢

你的名字(盾冬 复联3 清水原著向)

                                           1

      “我想给他起个新名字!”瓦坎达,正在用早餐的黑豹Tchalla疑惑的抬头看了看妹妹Shuri一脸兴奋、意有所指的样子,随即才反应过来那个“他”应该指的是公主殿下最新的研究对象——冷冻中的Winter soldier。

      “可是他有名字。”黑豹很认真地回想,“全名应该是James Buchan Barnes,或者你可以和Rogers队长一样,称呼他Bucky.”Shuri耸耸肩,“发挥一下想象力,哥哥,你就没觉得他长得特别眼熟么?猜猜看是谁,你肯定知道!”哦哦,17岁的公主殿下总算能够把注意力从科学实验中转移出来,观察异性的长相了,国王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像谁?哪个会议上见到的来宾?还是国际救援交流中心新认识的研究员?”

      “哥哥,你难道不觉得他笑起来特别像蒙娜丽莎么?”黑豹殿下苦笑着扶额,不确定妹妹是在开玩笑,还是看其他种族人类的长相有些脸盲,“哦,Shuri,他一点都不像蒙娜丽莎或者维纳斯,而且我好像压根就没见他笑过,他就是一个——”黑豹一时说不下去,因为他的过去真的太过复杂,他是被全球通缉冬日战士,也是美国队长蓝眼睛里的一点绿,是被九头蛇当做人形武器洗脑七十年的受害者,也是让钢铁侠父母殒命被当成内战导火索的杀手·····

      “哦,哥哥,那是因为你没有见他和严肃认真的Rogers队长久别重逢的样子。好吧,虽然他们也才分开没几天。”

      “等等,他不是在冷冻中么?”黑豹疑惑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精彩的剧情,“还有Cap不是坐着昆式外出了么?他们几个从来都很忙。”

        Shuri点点头,“因为我昨晚已经把他的恢复计划做好了,为了讨论计划的可行性,我得唤醒他,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当你不确定对方是怎么想的时候,不要猜测,直接问就好了。”她摸出了一个翻盖手机,“然后,我也征求了家属的意见。和意料中的一样,Rogers队长以超过常人4倍的反应速度赶了回来,接着他们两个经历了长久的拥抱、长久的笑着对视和长久的聊天许久,直到30分钟以前,才开始商量恢复计划的相关安排。”Shuri耸耸肩,“因为要在拯救世界、与政府斗智斗勇的闲隙研究恢复计划,时间宝贵,所以Rogers队长说‘承蒙款待,我们就不用早餐了’。”

        黑豹在想自己妹妹是被苦大仇深的包子脸冰美人忽然眼角眉梢都带笑的反差萌到了,还是被百岁老人纯洁的战友情闪到了,“所以,你要给他起个新名字,刷一发存在感么?”

      “嗯是啊,哪个女孩能不喜欢巴恩斯中士呢!”Shuri笑嘻嘻地摆了个夸张的造型,随即严肃了起来,“他说自己不愿意遗忘过去,即使那时的他并不是真实的他,他也记得他们每一个人;他说自己不愿意遗忘过去,即使已经太过久远,他也记得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说那些话的时候,他真的又暖又帅,虽然年纪大了点。”

        看着Tchalla若有所思的模样,Shuri简单解释到,“他需要一个新的身份。在不逃避过去的前提下,过一种新的生活,哪怕只是一段时间而已,我想瓦坎达可以满足他。”

        当黑豹再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躺在瓦坎达风格的草屋里,裹着红色格子的袍,蓝色布条包着断臂,深棕色长发稍显凌乱,整个人却显得分外柔和。草屋外,Shuri叮嘱着几个脸上涂着彩绘的小孩子,“他需要多休息,别总去闹他。”

      “他现在恢复的怎么样了?”黑豹走向Shuri,“你现在管他叫什么?”

      “白狼。”

                                                       2

        白狼,人如其名,非常有瓦坎达风情。

        Tchalla觉得眼前的这个在草地上躺平撸羊毛的人,和冷冰冰的移动武器库Winter soldier是截然不同的,白狼,带着热带正午阳光的温暖和林原湖泊广袤悠然的宁静。他会笑着和周围的孩子们嬉闹,甚至任由他们在他的脸上也涂上油彩。

      “为了修复九头蛇长久反复洗脑造成的伤害,在完善机体功能之前,必须完成精神和人格的修复。他的每一段记忆都有对应的人格,跨度长,差异大,自主意识存在程度不均。因为他不愿意选择忘记,所以,只能通过在这些混乱的人格中,建立起一个新的主人格,以一种较为柔和的方式,站在更高的高度去化解,逐步释放本我。最后,用本我的力量去消除九头蛇那些残存的控制代码的影响。”

      “所以,白狼,就是他的新名字。他以这个身份在这里重生。这里是虚幻的,每次的睡梦中,他都会以白狼的身份和过去某一阶段的自己对话,在记忆宫殿里搜寻失落的美好,在繁复暗示里拆穿残酷的假象;这里是现实的,他醒来,像一个新生的个体一样去生存,去学习,去交流,去感悟。接受自己不堪重负的过往,填充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这是一个自我修复的过程。”Shuri言简意赅的解释着恢复计划,或者叫瓦坎达白狼养成记。

        Tchalla看着他站了起来,赤脚踩在草地上,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白狼你好,我是黑豹。”他脑内了一下彼此打招呼的场景,觉得很有大草原的感觉。

      “殿下,谢谢你。”白狼微微低头示意,绿色的大眼睛里倒映着原野和天空,满满的纯粹真诚。

      “很高兴你能喜欢这里,你的样子看起来恢复的不错,白狼。”注意到他扎起的发髻,再看看还只有一只手臂的他,Tchalla补充道,“很高兴美国队长和你都喜欢这里。”

      “是的,Steve已经给这里起名字叫做‘家’了。除了在布鲁克林,他还没有把哪里叫做家过。”

      “看那边的小羊Luby,特别可爱,Steve超喜欢那只,他从小就很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我也喜欢。”

        哦好吧,Tchalla和Shuri交换了一下眼神,现在已经不是一见到对方就笑了,是一提到对方的名字,笑意就忍不住了。他眼角细细的皱纹,甜甜的笑容里依稀有那个英俊中士的影子。他这个样子,就连看着的人都会觉得幸福。虽然Tchalla还是觉得用蓝色布条包裹的断臂,那么刺眼。

      “我们会尽快做一只振金手臂的,绝对比你以前的那只要好的多。”Tchalla很欣赏他现在的状态,在经历过那些可怕的往事之后,还能坦然纯粹的面对,放下一切去感受生活的美好。你值得更好的,白狼Barnes。他心里想着,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

        白狼低头看了看自己包裹住的断臂,“现在的我,是完全属于自己的。以后的我,也依旧会为保护家和爱而战。”

        Steve赶来打了个招呼,走到了他的身边,两个人并肩坐在湖边的草地上,没有说话,只是安静的坐着,夕阳橘红色的光映出他们的剪影,跨越了时间和空间,就像一幅画。 

        再后来的某一天,已经习惯于把这里称作“家”的Steve,要离开瓦坎达去寻找陷入恋爱中、忽然失联的Wanda。他临走时,像往常一样拜托Shuri好好照顾他。

        那一天,他似乎睡了很久。在梦里,他看到了很多。Shuri看着他走出了草屋,她觉得似乎他有点不一样了。他释然中带着悲悯,坦诚中透着肃穆。他眼眸清澈,和着微风,映着水光,在湖边站定,“早上好,巴恩斯中士。”回应Shuri的,是他意味深长的一句感谢,以及,“叫我——”

      “Bucky.”

                                                     3

        即使Bucky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Shuri认为他的修复已经可以算是成功了。

        与此同时,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风中都弥散着战斗的味道。看着举国上下都在为和称霸外太空的无限原石收集强迫症患者灭霸战斗做准备,Shuri只能努力再努力的在武器和防护上下功夫。

        她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即使也曾想过如果瓦坎达还是个隐于世人的世外桃源该多好,她也知道这场劫难是全人类的,没有哪里能逃得掉,特别是拥有振金资源的瓦坎达。她看到哥哥一向坚毅的脸上露出的阴郁,“妹妹,我想爸爸了,”她轻轻地拥抱他,“爸爸会为你骄傲的,为我们。”

        她为Bucky带去了特制的振金手臂,纯黑色的振金手臂上,绘制满了金色的纹路。“等我们赢得战斗,还能继续过之前那样的日子。”她努力用17岁女孩该有的轻松愉快的语调说着。但是当她看到Bucky对着天空伸出了手的时候,阳光从机械手指的缝隙洒落在他脸上,他用力握了握拳,仿佛在无言的宣誓,即使身处地狱,阳光会照进来。她还是哭了。

        朦胧的泪光中,她看到了呼吁爱和和平的父亲,死在联合国的会议上;她看到了向往自由的哥哥,接过了国王的责任,冲在最前面;她看到了卫队的姐妹们即使被打倒在地,也一遍又一遍地爬起来挡在她身前;她看到了孩子们的笑容不再,林野一片焚烧殆尽的萧瑟;为什么即使掌握了那么多高科技,理解了那么多所谓的科学知识,人类却始终学不会安稳平和与世无争的度过一生呢?

        一只冰冷又温暖的手拂去了她的泪水。“这条振金手臂做的真好,用它能感觉到眼泪的温度,眼泪也是温暖的呢。”Bucky的声音也是温暖的。“会流泪真好,我已经不记得自己上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了。我经常会重复同一个梦境,在疾驰的火车上,我向他伸出手,那个时候满心都是我不想死,我不想离开他,我想活下去,继续站在他身边。我掉了下去,我没有哭,他却在哭泣。是啊,他本来就是个爱哭的人,从小被人欺负了都强忍住眼泪,装作不在乎的样子,却不知道他的蓝眼睛里像盛了一个湖。他母亲去世的那天,他硬是把我赶走,说要自己面对,那晚我坐在他家的门口,我知道他躲在门后哭,他以为自己没有哭出声响,却不知道他的呼吸都带着嘶吼和呐喊。我掉下去了,以为自己死了,那个瞬间,我想到的是,幸好掉下去的是我,真好,这是他最后一次为我哭泣了,真好。”

        “我恢复意识后,一直觉得自己不应该再出现在他面前。虽然我很想见到他。他,是我跟Bucky之间唯一的联系了。但是,我心里清楚,如果到了该走的时候,那就该走了。没错,和叉骨说这话的时候,就那一次,我哭了。我想要他幸福,我也想要陪着他幸福,我不想离开他,但是不得不离开。我是巴恩斯中士,我是九头蛇的冬兵,我有许多不同的名字,而他一直只有一个,我不能成为他的绊脚石。”他的眼睛往向远方,“而且,我累了。”

        “Shuri,能够结识Tchalla和你,能够在瓦坎达度过这段日子,我很感激。这一次,如果能够用生命和牺牲去获得罪赎,作为冬兵,我很满足;用并肩作战去保卫家园,作为白狼,我很满足;能够和他一起,在瓦坎达度过我人生中最平静最幸福的时光,作为Bucky,我很满足。”

        他大力揉了揉Shuri的头发,换上了欢快的语气,“别担心,公主殿下,白狼一定会保护好瓦坎达最美丽的姑娘的!”她点了点头,恢复了元气满满的笑容,“瓦坎达也会保护好最美丽的子民的!要相信黒科技的力量!”

        此时,距离他和那随机的二分之一化成灰烬,还有3天。

        最后,只留下了飘散在空气里的一句:

     “Steve——”

 

                                        END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的发散小白文一篇。复联3说不上不好,但是盾冬的糖太少。虽然自己造的糖也不是特别好吃,但是就是特别心疼BUCKY

希望复联4能有一个开放式的结局,虽然CE不再演美队了。BUCKY有很多个身份,也许他会以白狼的身份继续存在下去。但是不管怎样,还是希望漫威也能出冬兵个人电影的。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